E·Z就是小潜潜呀

爱好广泛,脑洞挺大,文笔有些渣,大约爱好的东西都是半吊子水平?

梦境内外[亲世代孙世代相关](六)

*原创女主
*私设预警
*all官配
*世界和人物归罗琳,私设归我

第六节 照片
  天气总是很给霍格沃茨毕业生面子,泰迪毕业典礼那天,阴了一个星期的天突然放晴,雨水洗过的天空变得更加蔚蓝,风也把云吹得蓬松柔软。
  这是个适合拍照的日子。
  “一定要在韦斯莱教授笑得最开心的时候按快门啊!”泰迪认真地嘱咐西里尔·汉密尔顿①――他是泰迪的室友,有个麻瓜摄影师父亲。
  “反正都是会动的,什么时候照难道还有什么差别吗?”简有些不解。
  “教授,泰迪托我从家带了我们麻瓜的显影液――这东西现在可不好找了――他想洗麻瓜的照片。”西里尔笑嘻嘻地解释。
  “你怎么突然对那个感兴趣了?”
  “啊,也算不上感兴趣。”泰迪摸摸鼻头,“哈利说,巫师照片有巫师照片的好处,麻瓜照片也有麻瓜照片的妙处。会动的记录的是一段幸福的时间,不会动的定格的是那段幸福里最快乐的时刻。”
  简愣住了。“是啊,你是对的。”
  泰迪的毕业相册里定格着简最灿烂的笑容,蓝天白云下,霍格沃茨的城堡前,简笑得像个傻瓜。
  
  “他们怎么都不动?”小天狼星看着简才洗出来的毕业照片问道。,“买到假货了?”
  “当然不会,我用的是麻瓜的显影液。”简理所当然地说。
  “麻瓜的?梅林的鼻子!你是被亚瑟传染了吗?”小天狼星正随手翻着摊在桌子上的照片,有些惊讶。
  “很可能。”简在一堆照片里挑挑拣拣,把合适的放进相册,“但是你不觉得麻瓜的照片其实也很好吗?我们的照片记录的是一小段或喜或悲的时光,他们的照片记录的却是其中最精彩的时刻。”
  “也许你是对的。就像这张,”小天狼星抽出一张照片递给简,一脸坏笑,“看看詹姆!他笑得就像个傻瓜!”
  “是呀。”简笑得勉强,头也没抬就接过那张照片。
  她还记得那天。
  镜头记录下蓝天白云、霍格沃茨城堡还有詹姆和莉莉灿烂的笑容,她透过镜头却看到了莱姆斯略带遗憾忧伤的目光 。
  简把那张照片塞进相册,伸手从桌子上拿起另一张照片,照片里莉莉在为詹姆整理领结。一件婚纱和一套西装,那是莉莉和詹姆婚礼上的照片。简满脸疑惑,翻看桌子上的其他照片,全部都成了婚礼上的照片,除了一张――那是凤凰社成员的合照。
  “为什么……”简拿着那张特殊的照片抬起头,身边的小天狼星已不知去向。“小天狼星?”
  没有人回应。简面上的疑惑渐渐变为惊恐,她胡乱抱起桌子上的照片,推开自己的屋门,到达的不是客厅而是凤凰社的总部。
  会议桌边坐满了人,人人面色沉重,莉莉红着眼眶安抚啜泣的爱米琳·万斯,小天狼星把脸埋在双手中,抓揉过的黑发比詹姆的头发还乱。几乎所有人都在,除了麦金农兄妹。
  “发生什么了?”简无法控制地颤抖着问。
  “昨夜,麦金农一家被食死徒杀害了。”莱姆斯的声音有些沙哑,“玛琳、马修和麦金农夫妇,他们甚至……甚至连玛琳七岁的弟弟托马斯都没放过。”
  听到莱姆斯的话,爱米琳尖叫了一声,莉莉把她抱得更紧了。简的双手突然懈了劲,失去支撑的照片从空中纷扬着飘落。
  
  “红头发,雀斑还有蓝白条纹的围巾,你一定是韦斯莱家的那个异类,简·韦斯莱,对吧?”
  “噢,对了,我叫玛琳,玛琳·麦金农。你不认识我,但你肯定知道我哥哥,马修·麦金农,你们拉文克劳球队队长。”
  ……
  “哦,我?我去了我妈妈的母校――北美的伊法魔尼。爸爸妈妈总是在争论霍格沃茨和伊法魔尼哪个才是世界上最好的魔法学校,我和马修也是。”
  ……
  “你不怕你的小男友――那个大狗星――吃醋?”
  ……
  “‘我们不是男女朋友’,嗯,你们两个的口径很统一,连语气都很统一啊。”
  ……
  “你喜欢摄影?我更喜欢绘画。不过我想我们肯定会有很多共同话题。”
  ……
  “简,帮我追小天狼星吧。”
  ……
  “我喜欢画建筑,尤其是不同时间不同季节不同天气情况下的同一个建筑,而且最好在同一个角度。光影明暗、周围事物的微小变化会被放大……那就是我感受时间流逝的方式。”
  ……
  “停,我加入。”
  “为什不呢?格林德沃的势力曾蔓延到美国,这次难道就不会了吗?那里绝不会永远安全。何况,这里,也是我的家啊。”
  ……
  “我知道那听起来很怪异,但,好吧,我们确实又在一起了。我不知道会不会有第四次,不过如果真的有,我想我可能并不介意。”
  ……
  “玛琳,我的朋友。”
  
注:西里尔·汉密尔顿(Cyril Hamilton),该人名出自阿加莎·克里斯蒂的《无人生还》,在其中他是一个被淹死的小男孩。用在这里就是……懒得取名了。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