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Z就是小潜潜呀

爱好广泛,脑洞挺大,文笔有些渣,大约爱好的东西都是半吊子水平?

还好我们没错过[OW×原创女主]伍德篇(一)

*ooc预警
*狗血预警
*私设如山
*拒苏尽量不小白
*不定期更
*世界和人物归罗琳,ooc私设归我

独处
  珀西和乔安娜成了级长,托比亚斯和黛西“重色轻友”,只剩他一个人了。奥利弗暗自抱怨。维多利亚。她的名字突然跃入他的脑海。
  在刻意无视掉几个空隔间之后,奥利弗找到了独自一人的维多利亚。
  阳光透过玻璃射入隔间,她沐浴在阳光里,读着什么,神色专注,嘴里念念有词,时不时微微地挑一挑眉,像是遇上了解不开的难题。她好像很喜欢挑眉,在她试图表达不满、戏谑或是无奈时。他并不是总能分辨出她想表达什么,但乔安娜可以。她们总能猜出彼此的想法。这让他有些嫉妒,虽然他认为他只是羡慕她们能读懂别人的表情的能力罢了。
  直到三个人对他说了“借过”之后,奥利弗才发觉自己在过道里站的过久了。他不知道他的伫立凝望在无形之中挡掉了许多试图进入隔间的人。
  “可以进来吗?”
  “当然可以。”
  她好像挺开心自己进来的。奥利弗高兴地想。
  “今年人可真多,稍晚一点就没有空隔间了。”根本没经过大脑,谎言已脱口而出,“一个人?乔安娜呢?”然而事实证明,说话前还是先想一想为妙。后半句话一出口奥利弗就后悔了。他和克拉克兄妹是邻居,乔安娜当了级长他怎么会不知道?维多利亚并没有他话中的不妥,认真向他解释了乔安娜的事还询问了他的情况。
  当听到维多利亚说“是你送的战术书”时,他莫名其妙地激动了一下,然后变得更加莫名其妙——他什么时候送她战术书了?他明明送的是麻瓜小说啊,他还专门向乔安娜请教过的……
  维多利亚一定是误解他的表情了。他听见她说“我是说,还挺实用的,对吧?就是要费功夫钻研一下。”他终于想明白了表弟那封只有省略号的信的含义了。他想解释点什么,张了半天嘴却只挤出一句“那,你喜欢就好。”
  奥利弗装作用心读书的样子,实际上他在懊恼自己发错邮件的事,顺便努力思考该如何打破尴尬的沉默和维多利亚聊聊天。然后……两个讨厌的小鬼帮他们打破了沉默。维多利亚踢了他两回,第一次是提醒他帮忙搬行李,第二次是让他做自我介绍。他觉得自己抬头时茫然的表情一定做得很到位。
  发表了一番对四学院的看法后,小姑娘突然止住话匣子,问:“我们是不是打扰到你们了?”奥利弗面上不动声色,恍若未闻,心里的小人却很不客气地点点头,有点惋惜他失去的独处时光。
  “……费力拔烟火的声响都打扰不到他。费力拔烟火知道吧?就是……”维多利亚友善地解释。“我有这么专注吗?”奥利弗心想,一边祈祷着两个小鬼快走。
  小鬼们走了,可维多利亚也跟着出去了。奥利弗很郁闷,她怎么就走了呢……他完全没有意识到这是自己一直“专注于读书”造成的。他想的是:或许我要认真学学维多利亚所说的“说话的艺术”了。

评论(2)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