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Z就是小潜潜呀

爱好广泛,脑洞挺大,文笔有些渣,大约爱好的东西都是半吊子水平?

梦境内外[亲世代孙世代相关]番外(三)

*可看做独立篇目
*原创女主(本章好像并没有出现)
*私设预警
*all官配
*世界和人物归罗琳,私设归我
*被我遗忘在角落早就该更新的番外

猫头鹰传书
  莱姆斯•卢平迈上楼梯的脚步缓慢而沉重,他又有些怨恨于阁楼的高度了。
  “为什么有这么多级台阶呢?”他不满地想。可他只付得起阁楼的房租。
  他今天异常地疲惫。这样大的工作量足以让一个正常的成年男性倒头睡上几个小时了,何况是对于莱姆斯——一个三天前才经历过满月的狼人而言。
  如果朋友们知道了他在当麻瓜的搬运工会怎么说呢?莱姆斯不禁想到。
  “不,他们什么也说不了!”他立刻否认。尖头叉子、虫尾巴和莉莉,他们已经死了!他永远也不会知道他们会说什么了;至于西里斯,“那个……家伙,”他想——他已经接受了真相,但仍不能坦然地叫出“叛徒”那个词——“我干嘛在乎他?”
  推开门,自己狭小的、勉强算得上整洁的屋子一览无余。他自信自己的能力配得上更好的工作;而现在的工作,从工作量上看,它应有更高的工资来配;可即使是这样的工作他可能也保不住了——过去的六个月里,每个月几天的消失和莫名其妙的伤已经让不甚了解狼人的麻瓜们起了疑,就在今天,他第三次收到要他辞职的暗示。租房合约马上要到期了,可他根本没钱续约,更没找好下一个落脚点。
  “该死!狼人根本没资格拥有平静的生活!”莱姆斯绝望地想。过去的十二年里,他一直过着朝不保夕的漂泊生活。从他被咬的那天起,,他就应该接受:平静已经与他永别了。
  “人们总是不愿意给狼人一个机会。”他想。害怕是人的本能,狼人的确是可怕的,失去理智时他们甚至会伤害至亲的人。他不能因为人们的本能而怨恨他们。他只能将不满倾注在自己身上——他恨自己狼人的身份。他不喜欢自己灵敏的嗅觉,不喜欢自己的守护神——纵使那只是一匹真正的狼。他很想杀死自己身上有关狼的一切,即使那可能意味着连最为人的一部分一起杀死。“但不是现在,”他再一次鼓励自己“我还有事情没完成。”
  猫头鹰的喙叩击窗户的声音将莱姆斯从自怨自艾中解救出来。
  那是一只普通的谷仓猫头鹰。是它嘴里衔着的信封上的标志宣告了它的归属——它来自霍格沃茨。那么,这一定是老校长邓布利多的来信了。
  莱姆斯抓起一把猫头鹰食撒在窗台上的小盘子里。猫头鹰将信丢在他手里,欢快地尖叫一声品尝起自己的晚餐。
  即使不看,莱姆斯也知道信的内容。他的老校长已经几次写信请他帮忙,请他担任霍格沃茨黑魔法防御课教师——霍格沃茨总是缺黑魔法防御课的教师,在莱姆斯的学生时代就是这样了。这与其说是在请他帮忙,不如说是在帮他的忙。体面的职位、可观的薪资以及安稳的生活,这一切都是他梦寐以求的。邓布利多的第一次邀请是去年在六月份,霍格沃茨失去了奇洛教授——那是个轻易就被伏地魔洗脑的家伙,莱姆斯并不为他的死感到悲哀——之后。但他的良知不允许他接受这一职位。他仍记得五年级时斯内普因为西里斯的恶作剧企图闯进尖叫屋棚时的情景,他差一点伤害了一个无辜的人,而且他重伤了他最好的朋友詹姆.波特。詹姆满身伤痕、献血淋漓的样子,是他一辈子挥之不去的噩梦,也是让他更痛恨自己的缘由。即使有打人柳在,他仍可能伤害到无辜的人,他怎么能将一群无辜的孩子置于这种危险中?
  但过去的一年里,狼毒药剂被发明了,它能让他在变形后保持理智,这为他过上他渴望的生活提供了可能。可狼毒药剂的熬制极其复杂,他最不擅长的恰是魔药。更重要的是,其中有几味药很稀有,而物以稀为贵,即使在魔法部或圣芒戈有一份体面的工作,他也未必能负担得起它们。没有哪一个狼人能负担得起。事实上,作为一个“正常的”狼人,一个喜欢茹毛饮血、以“捕猎”为乐的狼人,狼毒药剂才是负担。“如果它并不能真正使一个狼人受益,那它干嘛要被发明出来呢?”莱姆斯这样想时,觉得自己就像那只吃不到葡萄的狐狸。
  老校长的邀请里表明,他将把狼毒药剂作为员工福利,免费向莱姆斯供应。哦,多么慷慨的条件啊!老校长总是这么体贴,知道他的担忧,知道他的厌弃。这不是邓布利多第一次向他伸出橄榄枝了,上一次是在他11岁时,彼时,他已处在无法像别的小巫师一样去霍格沃茨的绝望中了,但邓布利多出现了,他不仅带来了入学通知,还带来了避免他伤害到别人的办法。那时他人生中又一次重要转折。因老校长的决定,他有机会去向往的学校上学,甚至交到了不在意他身份、肯为他冒险自学阿尼玛格斯变形的挚交好友------这些对一个童年里只有铁窗的狼人男孩来说,都曾是奢望。现在在他生活无着,走投无路时,他的老校长仍能不介意他的身份,为他提供一份工作。光是想象为说动那些顽固的校董所做的努力就令莱姆斯对邓布利多肃然起敬。
  在最新的一封来信里,老校长陈述的有一个原因促使莱姆斯做出了决定。
  “……我想詹姆和莉莉一定很乐意看到他们最好的朋友为他们唯一的儿子做一些长辈应做的事,比如保护他,是他免受邪恶势力的伤害。”是的,他应当为哈利.波特,他最好的朋友、第一个向他展示友谊的人的儿子做些什么。哈利需要一个可以谈心,可以为他讲述他父母故事的长辈。显然,他的姨父姨妈都不是合适的人选,但他可以。即使在最安全的霍格沃茨,哈利仍两次遇到了黑暗势力,所幸他每次都惊险的化险为夷。曾保护过他,给予他温暖的朋友走了,莱姆斯认为自己应当承担起朋友未尽的责任,守护朋友的孩子,尤其是在想要伤害这个孩子的人也曾经是孩子父母朋友的情况下。
  想起西里斯,莱姆斯的心抽搐了一下,不可抑止地痛起来。西里斯.布莱克,那个厌恶自己的、高唱纯血理论家族的人;那个愿意和狼人交朋友的人;那个阳光的总是大笑的人;那个他和詹姆、莉莉、彼得如此信任的人;那个他曾自以为了解的人,是怎样和一个背叛朋友的、疯狂的杀人犯画上等号的?十二年了,他想不明白这个问题。他不相信他的朋友会背叛,可血淋淋的事实摆在他的面前,由不得他不信。
  保护哈利,听听西里斯口中的真相,让凶手伏法,真就是莱姆斯.卢平未竞的事。
“亲爱的阿不思:
     展信佳。
     我再次考虑了你所提之事,联系
 到我当下所处的境况与我的心愿,这
 的确是个绝好的、不容错过的机会。
 我愿担任霍格沃茨黑魔法防御课教
 师,也定当尽我所能做好这份工作,
 必不负所托。
     如果不出意外,我将同学生们一
 起乘特快于9月1日前往学校。
     期待与你的再次会面。
                                   你忠实的
                                   R•J•卢平”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