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Z就是小潜潜呀

爱好广泛,脑洞挺大,文笔有些渣,大约爱好的东西都是半吊子水平?

梦境内外[亲世代孙世代相关](九)

*原创女主
*私设预警
*all官配
*世界和人物归罗琳,私设归我

尾声 三年后
       韦斯莱家已经很久没有这样热闹了。
  过了今天,泰迪·卢平就正式成为波特―韦斯莱家族的一员了――虽然从感情上讲,他早就是了。
  为了庆祝泰迪的加入和自己第一个孙辈结婚,莫丽和亚瑟对这场婚礼的重视程度甚至超过了当年对比利和芙蓉婚礼的重视程度。他们邀请了所有的朋友和八竿子能打得着的亲戚,好在陋居没有邻居,周围的草地足够他们用来搭帐篷――莫丽和芙蓉争论了很久,最终是新娘子拍板才决定是在陋居的草地而不是贝壳小屋的海滩举办婚礼。
  泰迪站在帐篷外一个不起眼的拐角处,远远地看着莫丽引导着她的穆丽尔姨妈入座――她老人家上百岁的年纪了依然腿脚利索,就是耳朵不大灵光了。
  “哈,找到你了!你竟然躲在这里偷懒。”哈利从拐角另一边出现。
  “嘿,哈利,”泰迪有些惊讶,“我没有偷懒,我是说,我就是,就是……就是这样吧。”
  “我知道,失落,对吧?”哈利和泰迪并肩而立,“我那个时候也是这样。”
  “你也是?”
  “对。很重要的日子,可是我爸爸妈妈,小天狼星和莱姆斯他们却不在。他们不在那里,却在,这里。”哈利指着自己心脏的位置说,“我知道,他们那天很开心。”
  “他们也在你心里。”哈利扭向泰迪
  “所有人?”泰迪问。
  “所有人。”哈利回答道“莱姆斯,唐克斯,简,还有你的外祖父泰德,所有关心你却不在这里的人,都会为你开心。”
  “至少我还有外婆和教父。”泰迪想。他给了哈利一个突然地拥抱。
  “谢谢你,哈利。”
  
  金妮敲了敲自己卧室的门――虽然他们兄妹几个结婚后都陆续搬出了陋居,但莫丽和亚瑟仍为他们保留着房间并经常打扫,只要他们愿意就可以随时回来住。今天,她的房间暂时成了新娘子的休息室和化妆间。
  “请进。”这是维克托娃的声音。
  金妮推门进去。维克托娃最好的朋友兼伴娘艾玛正在为她打理头发。
  “早上好,波特夫人。”艾玛说。
  “早啊,伍德小姐。”金妮向艾玛点头致意。
  “嘿,金妮姑姑。”维克托娃开心地扭头看着金妮,“哦,你今天看起来真漂亮。”
  “亲爱的,你才是今天最漂亮的那个。”金妮打量着维克托娃说,“我们相信你需要些蓝色的东西①。”说着她把手中的盒子递给了维克托娃。
  是一对耳坠。
  耳钉处是银色的六芒星,下面坠着一颗蓝色的水滴状宝石,宝石周围是一圈碎钻,折射出耀眼的光芒。
  “它真的是,太漂亮了!你的吗?”维克托娃惊喜地看着金妮。
  “不是。它是一份来自我祖父的礼物,给他的妹妹,维多利亚。维多利亚姑婆把它留给了简姑姑。至于我,它是那个借来的东西。”金妮微笑着解释,“现在,它是你的了。”
  “我的?真的吗?”
  “对,你的,简姑姑指名留给你的。”金妮说。他们在整理简的遗物时找到了一个带锁的小箱子,一个简单的“阿拉霍洞开”就打开了。这个装着耳坠和一张“给维克托娃”字条的盒子是装在其中为数不多不是信的一样。
  “可惜,她来不了了。”维克托娃眼中写满了遗憾,“她会期待今天吗?”
  “当然,亲爱的。”金妮把手搭在维克托娃的肩上,通过镜子和她对视。
  金妮轻声说道:“没有人会比她更期待了。”
  
①蓝色的东西:“something old, something new, something borrowed, something blue. ”这个是美国人婚礼的传统,不太确定英国是否也是这样。但至少欧美国家应该都是有新娘子在婚礼上带一些来自长辈的东西的习惯的。除此之外,美国最早是英国殖民地,有不少习俗是从英国人那里流传来的,所以推测英国人应该也会有这样的说法。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