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Z就是小潜潜呀

爱好广泛,脑洞挺大,文笔有些渣,大约爱好的东西都是半吊子水平?

梦境内外[亲世代孙世代相关](七)

*原创女主
*私设预警
*all官配
*世界和人物归罗琳,私设归我

第七节 旧物
  简盘腿坐在窗台上,腿上的书摊着。
  “坐在这里,你能看清书上的字吗?”佩姬问道,将手里装满热水的杯子递给简。
  “当然。”简接过杯子并喝了一口水,揉着肚子说,“哦,谢谢你,亲爱的,这下舒服多了。今天是满月,月光很亮的,你要不要也上来坐坐?”这个窗台几乎成了简的专属窗台,铺着绒毯、放着靠枕,光线好时简就坐在上面读书,光线不好时就坐在那里发呆,没有月亮的时候就看星星。虽然简曾不止一次邀请佩姬和其他室友们上来坐坐,但她们总是表示没有兴趣。
  “对了,刚才我回来时遇见布莱克了,他让我转告你,帮他把后天要交的魔法史论文写了。”佩姬说。
  “哦!又来!下午我明明看到他在写了呀。”简不满地抱怨,“亲爱的,你能帮我拿张羊皮纸吗?哎,他上个月也让我帮他写来着,好像也是在我生……”简突然停住话头,呆呆地坐在那里。
  “你怎么了?”正在简箱子里翻找羊皮纸的佩姬抬头问。
  简放下杯子,把手里的书“啪”地一声拍在杯子旁边,从窗台上跳下来,抓起外套就往外跑。“我去趟图书馆!”
  “哎,快要宵禁了,你会来不及回来的!”佩姬一头雾水地看着简迅速消失的背影,喊道。
  简面前的月圆盈亏表因简微微颤抖的手而颤抖着。
  她明明看见小天狼星在写魔法史论文,可那熟悉的字体怎么看怎么别扭。对,当然会别扭,因为那不是他自己的字体而是莱姆斯的字体!
  莱姆斯脸上身上总是带着伤,他说那是因为他笨手笨脚摔的,可是,莱姆斯飞行课和黑魔法防御课上的表现绝不能用“笨手笨脚”来形容!
  每次消失后带着疲倦重新出现都赶上她生理期身体不舒服,这让她一度怀疑起莱姆斯的性别来。可那不像是身体不适造成的萎靡不振,更像是巨大体力劳动后的精疲力竭。手里的月圆盈亏表告诉她,这些恰恰发生在月圆前后!
  当往日里碎片似的疑惑拼在了一起,对应的答案只剩一个――
  “他是……”
  “喵!”
  “诺克斯!”洛丽丝夫人的声音远远传来,简慌忙熄灭了魔杖的光,把月圆盈亏表塞回架子。
  “是谁在哪里?”这是费尔奇的声音,“顽皮的学生!宵禁后竟然溜了出来……”
  还没从震惊中缓过神的简大脑一片空白,完全不知道该怎样应对即将到来的“灾难”。简放轻脚步一点一点往后退,突然撞上了什么东西。
  “嗯!”被简撞到的东西发出一声闷响。
  “哈,我听到你们的声音了!我知道你们在哪里了!”听起来费尔奇已经开始一路小跑了。
  简咽了口唾沫,紧张地回头看,空气中凭空出现了詹姆的头。她被吓了一跳,惊叫声即将脱口而出,一只凭空出现的手一把捂住她的口鼻又胁迫者她钻进了什么东西。简下意识地闭了眼,挣扎着。
  “嘘,安静!”是小天狼星的声音。
  简睁开眼,惊恐地看着面前的人。的确是小天狼星。那捂住她的人就是詹姆了。看到是朋友,简渐渐安静下来。
  “你们跑去哪里了呢?”费尔奇举着灯从他们面前经过,生生无视了他们三个站在哪里的大活人。
  “这是我爸给我的隐形衣。穿上别人就看不见我们了。”
  “一件真正的隐形衣!可不是那种施了魔咒,最后会失效的那种!”
  “知道为什么我们夜游很少被发现吗?就是靠它!哎呀,暴露了,不过,我相信简你肯定不会告发我们的。”
  “简,你去图书馆干什么呀?”
  “咦?简你为什么这么安静,一直不说话?”在“护送”简回拉文克劳的路上,詹姆一直絮絮叨叨。
  “嗯嗯,嗯嗯!”简挣扎了几下以提醒詹姆,他还捂着她的口鼻。
  “啊,对不起,忘记了。”詹姆立刻松开了手。
  简喘着气,瞪了詹姆一眼,气呼呼地钻出斗篷,往拉文克劳的鹰走去。
  “哎,你还没回答我问题呢。还有,我们救了你唉,都不说声谢谢吗?”詹姆追着简问。
  “谢谢你差点让我憋死!”简没好气地回答,然后头也不回地走了。因为莱姆斯的事,她现在脑子里一团乱麻,根本没心情理会詹姆。
  “女孩子们都这样吗?上次我们帮伊万斯教训鼻涕精的斯莱特林同伙时,伊万斯也是这样!”詹姆抱怨道。
  “也许吧。”小天狼星无奈地耸耸肩。
  简蜷缩在床上,呆呆地看着明亮的圆月。
  “……一个狼人。”
  摊开到《夜行动物》一章的书静静地躺在月光里,水因杯子被施了保温咒还蒸腾着热气,水雾在空中慢慢盘旋,上升。
  
  满月时的月光总是这样明亮,即使熄了灯,简仍能看清教案上的每一个字和从杯子里蒸腾而出的水雾。
  时光流逝,不变的除了那满月的月光,还有这矗立百年的霍格沃茨城堡,以及,永远想要打破校规尝试夜游的霍格沃茨学生们。
  简在城堡里游荡,准确些,以她现在的身份来讲,是巡夜。
  匆忙间被熄灭的光,窸窸窣窣的声响,简知道,又有夜游的学生被她撞见了。
  “晚上好呀,波特先生。”简无声点亮了自己的魔杖。
  “晚上好,简姑婆。”詹姆尴尬地笑笑,看见简微挑了眉,立刻改口,“呃,我是说,韦斯莱教授。”
  “手里拿的是什么?”简问。
  “没什么,旧羊皮纸而已。”詹姆下意识地把拿着羊皮纸的手背到身后。
  詹姆的动作提醒了简,现在,她知道那是什么了。
  “既然只是旧羊皮纸,那么拿给我看看应该没问题吧?”说着,简已经伸出了手。
  詹姆乖乖地交出了他的“旧羊皮纸”。
  果然,是活点地图。
  简意味不明地笑了笑,用魔杖指着地图说:“我,简·韦斯莱以霍格沃茨教师的名义命令你,显示出你的秘密。”
  墨迹在老旧的羊皮纸上逐渐浮现。
  “月亮脸先生认为,韦斯莱小姐的咒语念得太不标准了,可她竟然成了教师!”(“月亮脸先生认为,韦斯莱小姐的飘浮咒发音实在太糟糕了!”)①
  “虫尾巴先生想说,韦斯莱小姐的高傲态度很招人反感!”(“虫尾巴先生想说,韦斯莱小姐的态度实在不怎么招人喜欢!”)
  “大脚板先生表示,他痛恨雀斑,因为他对他们过敏!”(“大脚板先生表示,韦斯莱小姐的的雀斑弄的他想打喷嚏!”)
  “尖头叉子先生觉得,韦斯莱小姐的红发配蓝色瞳孔实在太糟糕了!”(“尖头叉子先生觉得,红色配蓝色远不如红色配绿色优雅!”)
  “还是这几句!笑话人都不知道换些话说。”简喃喃自语。
  没有料想之中被嘲笑戏弄的愤怒,詹姆惊讶地看着简。
  “这是佐料的产品吗?啊,对了,佐料被收购了,那这是从乔治和罗恩那里来的吧,我猜。”简故意说错。她不知道詹姆对这个地图和她自己同他祖父母的关系了解多少。
  “你知道吗?詹姆总是能在夜游时不被人看见。如果我再看见你在宵禁后在城堡里游荡,我可是要给格兰芬多扣分了。”简意味深长地笑着,故意加重了“看见”的语气,她知道詹姆能理解她的意思。她把地图还给了詹姆。你是无法阻止一个波特―韦斯莱家的孩子夜游冒险的,何况,现在又不是“我有个是越狱来杀我的教父”日子了。但作为一个霍格沃茨的教师,简没办法明目张胆地提议“你应该穿隐形衣出来。”
  “我知道了,韦斯莱教授,我保证不会了。”詹姆调皮地冲简眨眨眼,抓着地图往格兰芬多塔楼的方向跑去。
  
①括号里是简的回忆,是她第一次看到活点地图时,地图显示的内容。

评论

热度(1)